課間休息

【FGO||闪恩古】HIRUNO HOSHI(鲸落)

天之锁崩裂前的妄想

第一人称,OOC

——————————

HIRUNO HOSHI

鲸落


.0.

    真没想到,第一次见你竟然会是在此时此刻,天之锁。

    ——不对,或许我应该叫你“恩奇都”吧?

    其实,我常常可以听到你的声音,在梦里,温柔地对我小声说话,只是每次我睁开眼睛,你的声音就又会消失,因此我总以为你是不存在的。

    我在梦中听你说话,度过一个又一个痛苦地夜晚,而后醒来后却只能慢慢将这些忘却。你就像是这具身体中的流沙,不断地掉下去、掉下去,而我伸出手,却无法将你拉回。因此他们大概是憎恨我的吧,不能让他们所熟悉的天之锁复苏,也无法让那爱着环城如同爱着那位王者的你再次一窥这个世界的面貌。

    ——明明,你比我更深爱这个世界。

    自我醒来,我便感到困惑,因为你身体之中残留的爱意如此漫长,好像无论多久都不会熄灭。不管是落叶还是石头,你都将它们与那位王者的珍宝一并仔细收藏在心中,这实在是令我深感不解。

    为什么呢,来自土中的你为何能产生如此强烈的爱呢?


    在这世上,我也曾寻找过你所执着的皈依之处,然而我走遍乌鲁克的每一寸土地,都无法寻得。

    叶片是美的,而我把它摊开在手掌心,仔细观察上面的每一道纹路,却只能从你留下的破碎的记忆中捉到一丝欢愉。然而这究竟是你的喜悦,还是我的?究竟是你仍爱着这个世界,还是我自出生起就深爱着万物?

    不,我不爱万物,这个世间的一切与我是无关联的。

    你是知道的,我诞生于混沌、孵化于死亡。我是提亚马特之子,胸膛空空如也,唯有尘埃与我为伴。夜行的怪物非我族类,而那白天里徘徊的少女也不会为我戴上花冠。

    恩奇都,你为何如此深爱这个世界?

    你令我憧憬,也令我绝望,我在你的欢愉中知晓了我的真名——孤独,绝望的孤独。

    正因如此,我也惧怕你,恩奇都,你是如此令我痛苦。我如同低头在地上寻找星星的愚者,又像是要在天上寻到一片海洋,羊群般的白云嘲笑着我的悲哀,而你却对此充耳不闻。于是我知道,你也不会是我的伙伴。

    ——家人、朋友、伙伴……在你这被死亡沾染的身体上曾有过的痕迹,被我统统抹除了。我一无所有,只能追寻着我的母亲,就像是站在井底的囚人,高举双手,只能仰望一颗星星。

    我不止一次地想过,若是我不曾诞生、又或者不在你的身体中孵化,那我会是怎样的我?那份强烈的关于爱的执着是否还会存在于我的胸膛,而那对死的回避——你是如此向往着生啊,恩奇都,你是不断生长的碧绿的树木,即使死后根须仍旧蔓延,而我,而我想要的、我正在追寻的都是什么?而我想要去到的地方,又是在哪里?

    直到前一刻,其实我都不曾知晓。


    真是奇妙,圣杯这个东西,就如此轻易地得到了,仿佛这本身就只是一个杯子,又或者是一块石头,这真是令我深感意外。

    他畏惧于你的死亡,恩奇都,我能感受到,他身上悲痛的气息,他站在我面前,就如同低头凝视着墓碑的孩子,赤着双脚站在荆棘之上,却无人为他加冠。我想起他在梦里落到你脸上的眼泪,还有那将你通向冥界的道路全都照亮的王的财宝,他对你从不曾吝啬,就如同你对他从不曾遮掩一般。你爱他如手足,而那折磨着你的、对死的恐惧,也源自于他。

    孤独,你一直都知道。

    你来自于大地,那站立着的人类的重量其实你早已明晰,你是维系的锁链、也是大地的天平,称得出孤独的重量。

    于是,你的天平倾斜向生,灿烂的生,以及瑰丽的万物。

    因此在某个瞬间,我也憎恨过你,既然如此,你又为何要坐视我如此饱受孤独的折磨?

    我是虚无的怪物,不曾拥有自己真正的面孔,而内心也是如此空空如也,在我胸膛里的唯一的宝物,就是梦——你的梦。

    恩奇都啊,我想叫你的名字,用我自己的声音,用我自己的心脏。

    ——只是,我都没有,我来自于虚无,也终将归于虚无,无处可皈依的生命与死亡都令我恐惧,可我却无法避免,这多难过。


    回顾往事,我的存在也不过匆匆几页,然而不知为何,我感到自己仿佛过了很久很久。

    这是因为你的梦,还是我不断追寻的一个属于自己的梦?

    我并不知道,只是或多或少的,我希望有。

    长久以来,我一直追寻着一个目标,不管是人也好、还是事物也好,为此我愿不惜一切代价。然而原来,到头来,这或许也不是我的梦想。

    恩奇都,我的梦,到底在哪里呢?你是否也曾像我反复翻阅你的梦一般,曾经造访过那或许至少有一个的属于我的梦?

    我真想知道啊,我的终点到底在哪里。

    我的胸膛之中,圣杯的气息如此温柔安逸,那断开的皮肤肌肉正在重构,而那些属于你的梦也像是潮水一般迫不及待地要把我淹没。我想,我虽然不曾寻找过不死灵药,然而在你记忆的沙之海中,我或多或少的,少许能理解一点你所深爱的那位王者在某一个外来中将不死药掷在某个少女手中的心情了。

    ——我何须畏惧死亡。

    生命诚然可贵,死亡也入夜路晦暗不可知,可我却如此明晰,那属于我的、未来的终点。

    恩奇都,我真是爱慕你。

    爱慕你透过叶片看见的阳光、爱慕你赤脚走过溪水冲过的石头、爱慕你亲吻他眼睛时的笑容。你要我去爱某件事、某个人,无关对错,因为有了爱,那空虚的胸膛之中心脏才会显现。

    我想,现在我大概终于知晓了。


    啊,恩奇都。

    现在,让我来对你说说我的梦吧。

    我梦见你笑着对我走来。

    那环城的王者吹响的号角在荒原中如此壮阔,我的心脏第一次发出了这样的哀鸣。

    充满痛苦、亦满载欢喜。


END


大概是说鲸鱼死后的尸体在深海之中如同白雪般落下,滋养生灵

虽说有点微妙,但是看完剧透之后突然在想,或许恩奇都的记忆和金古也有着稍微和这样的关系类似的羁绊吧

只看了一点剧透,不负责任的乱想而已,不要当真

评论(3)
热度(92)
< >
只要我好,一切都好。
养一个高冷的小号
< >
© 課間休息 | Powered by LOFTER